elementary os初体验

因为想学习linux,所以在自己的电脑上分了一个区装了个linux和win10的双系统。但是装的Ubuntu自己感觉太丑了,而且桌面用起来也不是那么的好用。在网上看看有什么比较好看的linux发行版没有,然后就找到了elementary os,在虚拟机上先装了一下。看起来的确比原装的Ubuntu漂亮多了,虽然电脑现在基本上是生产力工具但是不希望自己的电脑漂亮一点呢?附上一张桌面的截图屏幕截图
  桌面非常的简洁,和mac os非常的像有没有。系统自带的软件和整个风格还是非常的配的。但是能虽然喜欢比较漂亮的界面,但是首要的目的还是实用啊。系统自带的邮件管理软件登录gmail,Google居然发邮件说使用的不是安全的邮件客户端,不允许登录,我也是醉了。浏览器还没仔细体验就换成了chrome了,没办法用多了就形成依赖了,收藏一大堆的网页还有一些不怎么重要的网站的密码都在Google上了。装上搜狗输入法,和网易云音乐(真的是惊喜,网易居然有linux版本的),再加上WPS处理一下基本的办公其实还是够用的(然而碰到老师上课用的高数啊,线代的课件中的一堆公式结果就是一堆乱码)。感觉真的还不错,非常方便的热区和自定义键盘快捷键用起来真的非常的爽。不过有个比较奇葩的地方就是桌面默认是不允许放文件和应用的(追求简约到了极致,不过个人感觉桌面这么大的空间被浪费了有点可惜,恩我果然不是做设计师的料。),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可以解放桌面的方法,再找找应该会有的。不过linux上面用来写c和C++的IDE真的感觉不是那么的好啊(可能是一上来老师就让我们用的就是vs的原因吧,把自己养的太叼了,都没有经过vc的痛苦)。最后找到了code::block作为vs的代替品。到最后发现,其实自己用的最多的几个功能在Windows上用起来都比linux上好用,开样子如果没有学习新的东西,最近用上它的机会不是很多,毕竟既然Windows上有更好的为什么不用呢?不过还是要赞一个非常不错的linux版本。